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骑行侠下海创业 半年卖了4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11 06:48:33

苏夷风在他的“坚果英雄”店里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创客列传】从青岛骑行欧洲的小伙创业了 半年卖了400万

    还记得那个从青岛骑行至欧洲的80后小伙苏夷风吗?2012年6月份,苏夷风从青岛五四广场出发,骑行15000公里,用时178天,横跨欧亚大陆,途径18个国家,400多个城市,最终抵达法国巴黎,这段传奇经历让苏夷风成为当时岛城的热门人物。如今三年过去了,喜欢“不走寻常路”的苏夷风又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旅,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苏夷风的电商生意交易额超过了四百万。

    不走寻常路的青岛小伙

    出生于1982年的苏夷风今年只有33岁,但是他的人生经历已经足可以用丰富来形容了。2000年,高中毕业的苏夷风来到了西安,与朋友合伙创办陕西拓天科贸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公司业绩曾经一度风生水起,但是后来因为新业务遭遇了困难,被迫关门,苏夷风又回到了原点。2003年至2004年,他在厦门DELL电脑售后服务部工作,2005年,又跑到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在一家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工作,先后担任帮厨、服务生及领班,冒着四十多度的高温,每天工作17个小时。

    2007年回到青岛后,喜欢旅行的苏夷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骑车去新疆看看。于是,2007年8月,从未有过远途骑行经验的他,买了一辆自行车,直奔目的地而去。苏夷风回忆说,第一天他拼命骑到了日照,抵达宾馆之后,由于过于疲倦,竟然在解鞋带的过程中倒在床上睡着了。醒来之后,他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最终向前的意志力说服了自己,他又用一天骑到了连云港。就这样,他将路途分为几大节点,一路坚持到了四川,等抵达四川之后,苏夷风已经确定自己肯定可以抵达目的地了。但从四川到新疆的路并不好走,沿途渺无人烟,环境恶劣,悬崖陡壁,山峦叠嶂,10月份,克服了重重苦难的苏夷风最终成功抵达了新疆。

    这段经历磨练了苏夷风的意志力,这为他以后更远的旅途打下了基础,而新疆也成为他后来创业灵感的发源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