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骑行侠下海创业 半年卖了4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11 06:48:33

苏夷风与新疆瓜农结下深厚的友谊

    新疆哈密瓜三个月卖了187吨

    最近几天,苏夷风连续写了三篇长微博,内容是对自己247天的创业历程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在第一篇里他这样写道:2015年春天,我打工十五年,想自己干点啥,三年前骑车路过新疆时,我觉得那地方挺好,那种好说不清,就是感觉气息跟自己挺对路,在我琢磨自己干点啥的时候,我想干脆就卖新疆货吧,什么大枣、核桃、葡萄干,实在卖不出去,我自己吃了,还能补补身子。

    正是八年前的那次新疆骑行之旅,让苏夷风彻底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他发现当地有很多特产,比如干果、水果,但是由于交通和信息不便,卖不到更远的地方,于是带着这种使命感,他开始创业做电商,专卖新疆特产。

    今年七八月份,苏夷风又去了新疆,目的是想看看大枣是怎么长的,葡萄干是怎么晾的,核桃外头的青皮是什么手感,这一去就是一个多月。今年夏天,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了42摄氏度。每天走在地里,阳光里,苏夷风感觉自己都要融化了。有一天他中暑了,有个维族大叔看到后,拿了个哈密瓜给他吃,苏夷风抱起来就啃,啃完了以后,维族大叔说,好吃吗?“亚克西!”苏夷风当即觉得这个瓜如果能运回内地,一定有销路。

    于是他在继续卖大枣核桃葡萄干的同时,开始在网上卖新疆哈密瓜。万万没想到,这一个夏天,居然卖了187吨哈密瓜。苏夷风成了新疆哈密瓜产地的大户。为了保证质量,苏夷风每次都是去产地亲自挑选哈密瓜,期间也经历了由于飞机延误而导致瓜烂掉的情况,但是苏夷风都努力克服这些难题,保证产品都来自原产地,绝不弄虚作假。当地的瓜农也对苏夷风竖起了大拇指,因为他们的瓜之前从来没有卖到过新疆以外的地方,苏夷风成为了当地瓜农的救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