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百年老字号春和楼 康有为曾题字(图)

来源:大众网青岛 作者:刘宇昕 李佳宁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15 07:28:36

    编者按:红瓦绿树、苍翠掩映。青岛,这个与近代历史纠缠紧密的城市年轻而又古老,随着时间的洗礼变迁,她俨然成为一座引人瞩目的国际大都市。在钢筋水泥的环绕下,人们越发想找寻那些专属于老青岛的元素,想重新拾起年代久远的记忆。2015年12月起,大众网新开设的《青岛往事》栏目与网友见面了,让我们一起去仰望、去追寻那些时光流年,来诠释历史的脚步。

    在滨海城市青岛,有一个与青岛建置同龄,有着120年经营历史的中华鲁菜老字号—春和楼。它坐落于青岛最早的商业区百年老街中山路中段,地处中山路与天津路路口,两层古老的饭店门头顶端醒目地镶嵌着中国维新运动领袖康有为题写的“春和楼”和“1891”年号,这些金光闪烁的大字成为青岛历史的一张底片,见证了青岛百年发展史。(记者 刘宇昕 摄影 李佳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