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与万达签1300亿大单 青岛等17市均有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王镇富 李侠 宋强 王玉栋 陈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2-15 12:08:47

数据控|山东与万达新签1300亿元大单 看看你家占多少?

  数据控|山东与万达新签1300亿元大单 看看你家占多少?

  山东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齐鲁网讯(山东台 刘庆 王镇富 李侠 宋强 王玉栋 济南台 陈强)今天,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签约仪式。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姜异康对万达集团来山东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时期发展。万达集团在山东有较大规模的投资,成为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万达集团在文化、旅游、地产等领域与山东进行深层次合作,促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将大力支持万达集团在山东的项目建设,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王健林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万达集团的重视和支持,介绍了万达集团在山东的发展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当前万达集团正在向文化、旅游、体育、金融领域转型,这次在山东签约投资的项目也集中在这些领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万达集团非常重视与山东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与山东一起实现转型发展。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副省长夏耕参加会见。

  签约仪式上,夏耕和万达商业地产集团副总裁刘海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万达集团将加大在山东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山东省有关设区市的城市功能完善与提升,重点围绕商业地产、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等产业,建设和运营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综合体,实现合作共赢。省政府秘书长蒿峰主持签约仪式。

  万达投资山东1300亿元 新建39个万达广场及文旅项目

  又讯 12月14日,万达集团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追加投资1300亿元,在山东新建38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加上之前的投资项目,万达在山东累计投资达2300亿元,山东省成为万达全国投资最大的省份。

  根据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济南投资新建1个文旅项目,在全省17城市建设38个万达广场,实现万达广场对山东全覆盖,其中淄博、临沂、菏泽、日照、聊城、威海、莱芜等7个城市属于首次进入。  万达集团2001年就进入山东省投资,15年来已累计投资1000亿元,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市投资14个万达广场、9个五星级酒店(含在建)。总投资500亿元建设的青岛东方影都是世界唯一拥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2017年建成开业后将成为世界电影新中心。

  2015年初,万达商业开始实施轻资产战略,以加快万达广场发展速度,全面覆盖包括三四线城市在内的中国所有城市。一年来,万达先后与贵州、广西、四川、辽宁、重庆、河南、云南等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以后,每年将开业轻资产型万达广场超过50个。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山东省领导会见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房地产形势不容乐观,这种情况下加大投资需要决心和勇气,万达的投资必将对山东经济发挥巨大提振作用。万达在山东的投资集中于现代服务业,符合国家扩大内需的转型升级方向。我们预计,万达在山东所有投资项目全部建成,将增加20万个以上的服务业就业岗位,每年缴纳巨额税收,实现企业、政府、社会的多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