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女站长刘畅

刘畅,青岛地铁3号线地铁大厦站站长。这位28岁的威海姑娘曾在深圳地铁工作5年,去年年底,当听说山东首条地铁即将开通的消息,她毅然选择离开南方,来到青岛地铁工作。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才刚刚开始载客试运营,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地铁开通前后也是刘畅最忙碌的时候。这期间,作为站长的刘畅每天早上8点前就要到岗,先参加交接班会,检查站务人员仪容,对当天工作做好安排。8点半左右,她要到车站的各个角落巡查硬件损伤、卫生情况等。巡查结束后,站长还要做汇报、总结等工作。

刘畅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地铁车站站长是一个兵头将尾的角色,要对整个车站进行全面管理。虽然辛苦,但我十分热爱我的岗位,因为我见证了青岛地铁的从无到有,我亲身感受到地铁带给这座城市的便捷,我有一份自豪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