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85后安保员潘赵长(左):每天都在“暴走”

    潘赵长是3号线地铁大厦站的一名安保员,一身黑色的制服,走在站里十分帅气。“地铁刚刚开通,像告诉市民怎么买票、怎么进站也是我们在负责。”潘赵长说,巡逻是安保员的主业,除了吃饭,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在巡逻,每天七八个小时走下来,工作强度可想而知。“检查消防设施、查看设备情况,发现有打架、逃票之类的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这些都是我们的巡逻重点。”潘赵长说。

    潘赵长是山东济宁人,之前在北京地铁负责安保工作,青岛地铁开通后,他就来了青岛,如今也算是在家门口服务地铁。除了巡逻,安保员会利用休息时间来进行军事训练,擒拿格斗、队列体能全都练,为得的就是做到可以应对任何突发状况。“苦点不怕,能保证大家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潘赵长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