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图说二孩那些事 山东月均申请二孩量全国最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2-30 12:22:06

  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届时,施行了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宣告终结,退出历史舞台。全面二孩落地,将对各行各业引发“蝴蝶效应”,山东的月嫂、医护、母婴、房地产等行业都将受到影响。

  全面二孩来了,2016年元旦以后出生的二孩都合法。面对新政,山东省居民的生育愿望可能最为强烈。据国家卫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全国申请“单独两孩”共计184.742万例。其中山东省月均申请量在全国最多,月均审批数为25821例,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

  2014年山东省常住人口9789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39万人,人口出生率14.23‰。全面二孩政策在山东落地后,预计每年出生人数将超过150万。

  全面二孩落地,对于和“二孩”相关的许多行业都是利好消息。金牌月嫂将“一嫂难求”,新生儿医护人员的需求显著增长,2020年的中国孕婴市场规模将超两万亿,优质幼师也变了“香饽饽”,小户型不够住,三室四室的大户型将成刚需……

  牵一发而动全身,全面二孩落地带来的各行业机遇与挑战,山东准备好了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