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30部车载抓拍设备安装完毕 抓拍私家车占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29 13:44:17 字号:A- A+

130部公交抓拍设备安装完毕 抓拍私家车占道

130部抓拍设备全部安装完毕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公交集团配合交警安装的130部抓拍设备全部安装完毕,目前19条公交线路226部公交车安装了抓拍设备,遍及市区主要街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这些抓拍设备将正式投入使用,对各类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违章交通行为进行抓拍,摄录的视频资料直接上传到交警部门。

    私家车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这些都是马路上比较常见的违章交通行为。公交集团2013年配合交警在7条线路上安装了26台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自动抓拍设备,2014年又安装了70台抓拍设备,公交线路扩展为12条,分别为28路、32路、224路、228路、312路、316路、370路、25路、125路、12路、307路、374路,共96台设备。 今年又在24路、8路、126路、26路、220路、21路、215路七条线路以及原来的12条线路上增加抓拍设备130部。

    公交集团安全监督处负责人介绍,当公交车正常行驶在公交车专用车道时,系统自动启用违章行为检测抓拍功能,对各类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违章交通行为进行抓拍,摄录的视频资料直接上传到交警部门,作为违章交通行为的判断依据和处罚证据。

    另外,抓拍设备对公交车驾驶员也是一种约束,因为抓拍视频也记录了公交车的运行轨迹行驶情况,驾驶员如果有违章,同样要受到处罚。(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