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2015年十大案例:入境旅客首现猩红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1 11:56:49

兰花里检出“大病毒”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山东口岸2015年检验检疫十大检出案例。

    案例一:兰花里检出“大”病毒

    案例回放:2015年2月2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从韩国进口的大花蕙兰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番茄环斑病毒(Tomato ringspot Nepovirus),这是全国首次截获该病毒。该批货物已实施销毁处理。

    深度剖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明确规定了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种类,其中植物病毒是入境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重点。

    2015年我国共截获47种植物病毒,计1147种次,这些植物病毒可以经由一种或多种植物产品传带而跨国界、跨地区远距离传播。其一旦传入新的地区,将随着植物及植物产品的繁殖、扩散而长期存活并很难根除,持续地对当地植物产生危害,尤其是病毒侵染农作物会造成严重的产量损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