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地摊买暖宝宝贴太久肉疼 检查竟是低温烫伤

2016-01-27 12:20 责任编辑:龙喵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地摊上买了几贴暖宝宝,在腰上贴了几次,就感到皮下的肉很疼,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低温烫伤。”昨天,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那几天挺冷的,‘暖宝宝’连着贴了好几天。”张女士说,她隐约感到腰部有些刺痛,让家人查看发现腰部皮肤有些发红,用手摸上去刺痛感会加重。本来没太在意的,可第二天起床后疼得更厉害了,只好去了医院。医生诊断为使用“暖宝宝”导致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大多不会像高温烫伤一样起水泡,但其烫伤程度较深,不太容易察觉。”青岛中心医院烧伤科姜茂华主任告诉记者,入冬以来中心医院接到多例低温烫伤者,其中多数是老人和孩子。“老年人的皮肤神经本来就比较迟钝,烫伤后往往是看到皮肤出了问题才来就医,而孩子皮肤比较稚嫩,特别容易烫伤。”姜茂华说,市民睡觉时不要紧贴暖气、热水袋等物品,使用“暖宝宝”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如果发现被烫伤要及时就医,不要使用有色药剂涂伤口,以免改变烫伤处颜色影响医生判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