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市南七大建设规划:南京路小学主体封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24 16:23:30

2016年市南七大建设规划 南京路小学主体封顶

曲径通幽的浮山(市南)生态公园林间山道

    ●浮山(市南)生态园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2016年,市南区将完成浮山(市南)生态公园一期工程的建设,增设景观节点、完善消防道路、设置消防监控等设施,打造健身、休闲的浮山生态公园。公园主题定位“城市生态绿肺,康体休闲公园”,沿园路栽植玉簪、洒金珊瑚、八仙花等宿根花卉和银杏、黄栌、白蜡等彩叶树种,形成色彩丰富,季相变化的植物景观。目前,北部节点景观建设已全部完成,广场地面和园路铺装800平方米、绿化栽植乔灌木3300平方米、安装防腐木廊架一座,同时设置了休闲座椅、安全护栏等公共服务设施。

    ●加快推进滨海步行道太平角段贯通工程

    太平角位于市南区八大关景区,连接市南西部老城区与东部新城区,自然景观资源极其丰富,红礁石、悬崖等景观在岛城极具特点。滨海步行道市南区八大关段是青岛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

    2016年,市南区将加快太平角段滨海步行道的建设进度,推动滨海步行道八大关与第三海水浴场的贯通。太平角段滨海步行道沿海岸线伸展,总长1.6公里,宽约3米,利用石材、防腐木铺装地面,局部做架空处理,并栽植隔离绿化带,突出自然风格,力求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礁石。目前,该段步行道已经顺利开工建设,其中800米已经顺利完工。(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