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城市总体规划:打造和谐宜居美丽家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26 05:50:54

青岛城市总体规划:打造和谐宜居美丽家园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016年1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该规划为城市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将创造优美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建设“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美丽青岛。

    规划将青岛的城市规划区划分为13个功能区,引导青岛发展。这13个功能区包括了中心城区(东岸城区、北岸城区、西岸城区)、近岸海域、崂山风景名胜区、空港组团、董家口港城组团等市民关注的生态区。

    可以说,总体规划为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空间资源合理利用提供了法定依据。下一步,结合规划的组织实施,青岛将加强胶州湾、大沽河生态中轴、城市水源地、城市生态间隔带、生态湿地等重要生态资源要素的管控,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将青岛打造成为生态良好、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