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4 05:58:06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白天是消防文员,晚上在茶馆里说相声,对刘魁来说,他这两年的业余时间,基本上是在这两种身份的切换中度过的。

    在青岛相声圈里,刘魁算是个学霸,理工科研究生的学历,足以秒杀诸多同行;也有人替刘魁觉得可惜,读了十多年的书,好不容易拿到了硕士文凭,却又放弃了企业高管的工作,一头扎进了茶馆里说起了相声。

    “一个包袱抖出去,看见大伙儿乐,我就跟着兴奋,越兴奋就越离不开这个舞台。”刘魁说了近六年的相声,现在已经是青岛小有名气相声演员,不仅登上过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的舞台,还与苗阜这样的相声新秀多次同台。

    2014年,刘魁通过应聘成为了消防队的文员,在本职工作之余,刘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业余时间为一线的消防队员,表演相声。观众从普通老百姓变成了一线的消防战士,面对朴实的战士,刘魁对相声这份艺术又多了一份认识,能用自己的这门手艺给别人带来欢乐,他觉得这是一份非常有成就感的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