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航海日志】青岛号穿过赤道 喝朗姆酒庆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蓝天 2016-03-05 20:58:33

【航海日志】青岛号穿过赤道 喝朗姆酒庆祝

         

相关报道>>>>【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乘风破浪驶向青岛

          >>>>【航海日志】克利伯再起航 青岛号加油!

          >>>>【航海日志】青岛号陷入无风区 距印尼189海里

          >>>>【航海日志】青岛号追风逐浪 名次提至第二位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影响力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参赛的航海勇士们,除船长是经验丰富的职业水手外,船员们均为帆船业余爱好者。青岛小伙王祥胜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上的一名勇士。航海途中,他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本次难忘的航行之旅。

     王祥胜的第五篇航海日志:

     进入北太平洋,海水不再是澳州的颜色,而是和我们青岛差不多的深蓝色,而且天再也没有晴过,不是下雨就是阴天。

     所有船队都在拼命往北跑,想办法尽早越过赤道进入北半球的季风带,顺时针刮的风。到那里。迎风慢慢转为横风,最后转为顺风航行,把我们带到菲律宾以北。我们现在已经和北半球季风接上了头,正在右舷70度左右的风行驶,由于在南半球找风的过程中处于中间位置,排名一度掉到了第9名,现在已经追到了第3名,正在向前面的船队追击。   

     按照古老的说法,首次过赤道的人会被海王波塞冬戏弄一番,青岛号的媒体船员徐靖客串了这次波塞冬的扮演者,海神坐在船尾的宝座上,旁边的小鬼拎着一桶剩饭倒在大家身上。穿过赤道,大家都喝了一口朗姆酒,代表着仪式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