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项目探访】即墨老酒建新厂 总投资超6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7 12:17:39

    【大项目探访】即墨老酒建新厂 总投资超6亿元

项目建设现场

    相关链接>>>【大项目探访】山大青岛校区今年将招生 

              【大项目探访】即墨崛起商贸城 促10万人就业 

              【大项目探访】即墨:一汽大众基地主机厂开建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有着四千余年历史的即墨老酒堪称“黄酒北宗”,随着品牌影响力的逐渐提高,生产规模亟待扩大。2015年,对于即墨老酒人来说极为重要,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搬迁扩产项目正式启航。截至目前,新厂正在进行一期的基础施工阶段。

    新项目位于龙山街道办事处南域现代工业园区开河路北侧,龙山二路东侧,由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6.2亿元,占地223.61亩,规划建设约14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办公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已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6月竣工,12月试投产。二期计划于一期试投产后二年内全部竣工并投产。项目一二期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上缴税金1.08亿元,安置劳动力500余人。

    即墨老酒有着四千多年的悠久的历史,是全市人民的骄傲,是一张城市形象名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加大对传统黄酒产业的扶持力度,大力实施品牌立市战略,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技改力度,加快产业升级,促进了黄酒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山东即墨黄酒厂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生产规模、市场营销、技术创新、品牌影响力等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各项经营指标保持了稳健、快速增长,带动了即墨市黄酒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祖远表示,自2009年以来,即墨老酒各项经营指标平均增长30%以上,5年累计纳税额达到1亿元,占到了即墨市全部黄酒企业纳税总额的90%,终端直供店达到3万多家,品牌形象店2000多家,电子商务销售遍布国内26个省市。

    “品牌建设再次跃上新台阶,企业先后被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AAA级景区,在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的基础上,注册了马德里国际商标。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水平、盈利能力都走在了全国行业前列,为二次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杜祖远这样说。据悉,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搬迁扩产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万吨的规模,为即墨老酒进军全国乃至国际市场,做到了一定的产能储备,对提升即墨老酒经济效益,促进即墨老酒快速、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