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美人鱼 玻璃缸里的青春童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08 05:55:25

【新青年】90后美人鱼 玻璃缸里的青春童话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周星驰的一部《美人鱼》票房32亿元,让观众们对童话里的美人鱼有了认识。在青岛海底世界也有着这么一群美人鱼,在童话与现实之间,切换着角色。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很多女孩可能都幻想过成为美人鱼,但我真的做到了。”24岁的刘士睿是地道的青岛姑娘,从小喜欢游泳的她刚刚走出校门就得到了一份十分光鲜的工作,在海底世界做起了美人鱼演员。

    童话故事里的人鱼公主,为了来到陆地放弃了自己甜美的声音;而在现实世界,人类为了重回海洋,需要付出同等的努力。

    4米深的水下玻璃展厅是刘士睿的表然舞台,刚刚入职的时候,刘士睿只能潜到大概两米左右的深度,水下压强大,耳朵像针扎一样疼,必须一遍一遍下水练习,让耳朵适应水中的压强,“痛是成为美人鱼必须经历的,躲不掉。”刘士睿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