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即墨小渔村于家沟 海鲜宴馋煞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08 05:58:25

【春游季】即墨小渔村于家沟 海鲜宴馋煞人

春日的于家沟,渔民在捕捞海虹

 即墨鳌山卫东南4.5公里,小岛湾北岸,坐落着一个美丽的小渔村——于家沟。相传清乾隆年间,于姓先民由王哥庄浦里迁到这里立村,因地处山沟中,取名于家沟。

 如今的于家沟风光秀丽,景色如画,村民以打渔、养海鲜为主业,当地特色渔家海鲜宴更是远近闻名。每到周末,都会有众多城里人驱车一小时,去于家沟看海、吃海鲜,呼吸新鲜的空气。自驾的朋友可以走滨海大道,导航搜索“于家沟”,就能找到目的地。

 在于家沟经营海鲜宴的赵大姐说:“我们这里的饭店都有自己的养殖区,扇贝、海虹每天新捞,其余的大头腥、八带鮹、厉虾等也都是从回港的渔船上直接收购,真的特别鲜。”她还特别推荐了粉蒸海木耳、海菜饼、地瓜面包子,都是当地特色,一餐的人均消费在50元左右。

(青岛新闻网 记者 庞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