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患上罕见白血病 肚子肿胀有学难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3-09 06:01:09

蕾蕾在接受医生的问诊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骨髓移植能有六七成的可能治愈,但以后要每天服药。”医生的话,让45岁的宋云芹陷入了沉默,作为母亲,这是她人生中第二次可以决定自己孩子的生死。

    3年前,宋云芹的女儿蕾蕾患上一种怪病,先是肚子慢慢肿胀、身体无力,偶尔还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尽管闺女不愿意,宋云芹还是拉着她去医院做了检查,没成想女儿得的居然是慢性髓细胞白血病,这种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一,整个青岛市不足百例。

    女孩得了“大肚”病

    “小姑娘刚来医院的时候情况很严重,由白血病引起的脾脏肿大已经快进入盆腔,白细胞的数量是正常人100多倍。”蕾蕾的主治医生孟繁军说,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是一种由基因突变引起的白血病,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持续口服达沙替尼来缓解病情,目前并没有彻底根治的办法。

    “吃了3年药,花了20万,孩子的病还是没有起色。”宋云芹家住在黄岛,2005跟丈夫离婚后独自抚养女儿,因为只有小学学历,宋云芹平时全靠在服装厂做些针线活养活自己和女儿。

    “一盒药7片,570块,孩子能吃三天半,我一个月的工资,刚够孩子一个星期的药钱。”宋云芹说着低下了头,露出了头顶上的白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