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地铁"跑"进芝加哥 超级订单创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11 05:55:50 字号:A- A+

青岛造地铁'跑'进芝加哥 超级订单创纪录

青岛造地铁'跑'进芝加哥 超级订单创纪录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美国芝加哥当地时间3月9日,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TA)发布公告,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芝加哥846辆、金额总计13亿美元的地铁车辆项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地铁车辆项目,“中国造”地铁将登陆美国芝加哥。首批车辆预计在2019年交付,2020年开始投入运营。

    2014年,CTA通过国际招标采购846辆7000系地铁车辆,用于更换芝加哥地铁线上的旧车,占芝加哥全部运营地铁车辆的一半。其中,首批采购400辆,后续车辆陆续增购。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在国际竞标中最终胜出,这也创下了我国向发达国家出口地铁车辆数量最多的纪录。

    7000系车辆为不锈钢车体,采用2辆编组,可重联运营,最高速度70英里/时(112km/h)。车辆将按照美国标准进行设计,并适应芝加哥地铁小曲线、高架及严寒等特殊的运营环境。

    项目启动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在芝加哥当地建厂,负责车辆的总组装,这也将成为芝加哥35年来的首家轨道车辆制造厂,可为当地创造169个就业机会。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的推进,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出海”的步伐不断加快,近一年来相继赢得了印尼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一批国际铁路项目。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核心企业,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产品已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频频在新加坡、阿根廷、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斩获订单,此次登陆美国芝加哥,是高端装备走出去的又一重大突破。(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