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5 05:55:23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

李胜文夫妇和导盲犬Mini

    【青岛新闻网独家】

    3岁的拉布拉多犬Mini是青岛首批持证上岗导盲犬之一,是视障夫妻李胜文和张英会的“第二双眼睛”。在青岛安家两个半月以来,Mini出色地完成为主人保驾护航的任务,但由于导盲犬在青岛属于“新鲜事物”,Mini在服务盲人的过程中仍受到诸多阻挠。

    李胜文是一位盲人,妻子张英会因管状视线视野狭窄,视力仅有0.1。夫妻俩第一次听说导盲犬是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盲人火炬手平亚丽在导盲犬的带领下将圣火传给主火炬手。“那时候谁也不敢想,我们也能拥有一只导盲犬!”

    2012年11月,李胜文通过电话向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申请导盲犬,经过三年的漫长等待,申请终于获批。2015年11月10日,张英会在大连培训基地里第一次见到3岁的Mini。“在大连住了四十多天,除了在基地上理论课,最重要的是要和Mini进行共同训练,熟悉各种口令,增强情感交流。”张英会说,“刚开始的时候,Mini只要一听见训导员的脚步声,马上扒在门上,用爪子挠门。大约二十多天的时候,Mini就很听我的话了。”

    2015年12月27日,Mini第一次来到青岛的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