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15 05:55:23

独家:你是我的眼 导盲犬Mini安家青岛

工作中的Mini

    带着Mini出门,也并非每次都一路畅通。几周前,张英会独自带着Mini乘坐379路公交车,上车后却遭到女驾驶员的“驱赶”。

    按照《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第48条第二款规定,盲人可以牵引导盲犬乘坐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我拿出我自己的残疾证和Mini的导盲犬使用证,耐心解释给她听,可她说什么都不开车了,只有我下车,她才肯发动。”面对满满一车的乘客,张英会很为难。“我不想因为我自己耽误别人的时间,可是如果我下了车,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又怎么保障自己的出行权利?”

    女司机没有检查张英会出示的证件,索性把车熄了火,让着急的乘客自行下车。穿着红马甲和导盲鞍的Mini趴在张英会脚旁,一动不动。车上的乘客实在看不下去,走到女司机跟前劝说,但她仍然无动于衷。

    大约四十分钟后,379路所在公交路队派人来协调,向张英会当面道了歉。“还有几次类似的经历,司机甚至报了警!我非常气愤,我们使用导盲犬到底犯了什么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