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24 10:56:27

 

组图:青岛小海货物美价廉 蒸煮炒拌滋味十足

    快到夏天时最好吃油泼拌韭菜两相宜

    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有部分商家已经摆出了蛏子,但数量不多。现在蛏子的价格在小海鲜里也是相对贵一些,要18元一斤。“蛏子是这两天才上市,看着有点儿贵,其实几天一个价。”一位摊主说道。

    李金池说,岛城市场的蛏子一般是从潍坊、威海进的。蛏子过年前后是没有卖的,现在刚刚开始上市,“快到夏天的时候,蛏子最好吃。 ”李金池还告诉记者,今年各种贝壳类小海鲜的销量和去年同期是差不多的,而且价格也和去年基本相同,没有大幅涨价。

    做法:陈金业说,油泼蛏子的做法和油泼扇贝类似。蛏子煮熟后,取出肉摆盘,撒上葱姜丝、香菜、干辣椒丝,淋一点蒸鱼豉油,热一勺油浇上去即可。如果是拌韭菜,需要将韭菜切段,轻烫一下。蛏子煮熟后取出肉,和韭菜混合,放一点鸡精、少许醋,淋上一点香油,如果家里有葱油最好浇点,混入葱香、韭香的蛏子清爽可口,也是春季的一道应季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高静文 实习生 王桂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