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28 05:55:17

【春游季】黄岛杜鹃花会开幕 万亩杜鹃将绽放

2016年黄岛杜鹃花会3月27日开幕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缤纷三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踏青赏花好时节。3月27日,一年一度的黄岛杜鹃花会在大珠山景区迎春开启,当天相继推出了最美花仙子等网络照片评选颁奖、“春之秀”——百花服饰创意主题走秀、“春天好声音”花会歌曲周周赛等精彩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当地市民和各地游客前往踏青休闲。据悉,2016黄岛杜鹃花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

    万亩杜鹃即将绽放

    三月的青岛,虽还咋暖还寒,但西海岸的大珠山却已生机盎然,其珠山秀谷里万亩野生杜鹃更是早早的已结满花骨朵,正陆续绽放,三三两两的蝴蝶或蜜蜂不时在其间飞来飞去,不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阵阵清脆的鸟叫声。

    大珠山风景区珠山秀谷内,已有一小部分杜鹃花开始开放。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最先开放的是蓝荆子,这也是大珠山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一般每年3月底便开始开花,清明前后逐渐进入盛花期,待到4月上中旬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十分壮观,其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中下旬。继蓝荆子之后,五一前后,大珠山杜鹃花的另一个品种——映山红也将竞相绽放,映山红色彩更加鲜艳,花型也更大,更具观赏性;随后,杜鹃花第三个品种——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

    大珠山位于青岛西海岸东南部海滨,向以“谷秀、峰奇、石怪、花繁”著称于世,尤以蔓延珠山秀谷三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每年3月至5月全面盛开时红动山谷,极为壮观,堪称江北第一奇观。由于近年来大珠山对景区内杜鹃花进行了持续不断的移植和扩建,今年大珠山杜鹃花的赏花面积将进一步扩大。目前,该景区的杜鹃花已开始陆续绽放,预计清明前后将可以进入到较好的赏花时期,4月中上旬将逐渐进入全面盛开时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