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青岛农民用花盆种菜 一天赚2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4-15 05:57:57

【创客列传】青岛农民用花盆种菜 一天赚23万

金欣善展示他生产的盆栽蔬菜

    【创客列传】青岛农民用花盆种蔬菜 年销30万盆

    在即墨市七级镇前吕村大丰收种植合作社基地大棚里,一盆盆绿油油的盆栽蔬菜充满生机。合作社理事长金欣善说,现在全村共发展盆栽蔬菜基地1000亩,利用O2O模式送货到门,去年销售盆栽蔬菜超过30万盆。

    小灵感变成大生意

    今年40岁的金欣善是即墨市七级镇前吕村人,从31岁开始,他已经在这片土地上耕耘了九年。扎根农村,创造财富,带动村民致富是他多年来坚守的理想。2009年,金欣善家里的一个花盆偶然长出了一棵韭菜,突然激发了他的灵感。正在苦苦寻找突破点的金欣善想到,是否可以将蔬菜载到花盆里,既美观还能食用?想到这里,金欣善马上动手做起了实验。

    七年前,盆栽蔬菜还是非常新鲜的东西,在全国也不多见。为了掌握盆栽技术,金欣善多次到辽宁体验学习,从菌料、土壤各个技术环节上仔细琢磨。回到即墨后,金欣善联合本村几个村民,首先在栽培技术上下功夫,一开始他们用的是普通的土,后来发现土重量太大,搬运起来很不方便,几经尝试,他们确定了采用无土有机基质栽培,在给蔬菜提供营养的同时,还无形中减轻了盆的重量。经过两年的不断尝试,金欣善终于掌握了成熟的盆栽蔬菜技术,开始进行大面积种植,金欣善成为青岛地区第一家盆栽蔬菜生产者。

    但随后,销售难题接踵而来,由于当时盆栽蔬菜市场接受程度低,销售渠道单一,一度出现4万多盆蔬菜滞销的情况,金欣善忍痛割爱,将它们全部倒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