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沧海 2016-04-29 12:17:02

    相关链接:

    提醒!这个“五一”青岛有小雨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马上就是五一假期,你是不是满心欢喜准备出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五一假期,全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雨水较少,适宜出游,但南方多降雨过程,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据青岛气象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青岛先晴后雨,4月30日白天温度16-21℃,夜间南风、沿海有雾;5月1日白天温度15-19℃,夜间南风局部有阵雨;5月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白天温度14-17℃。

    而据中国天气网消息,4月30日至5月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小长假前期北方大部天气较好,后期则有降水。5月1日至2日,京津冀及东北三省将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在辽宁和吉林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南方地区:南方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处于24-32℃,其中海南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小长假期间,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和广西北部及贵州东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的天气过程。江西中部、湖南中东部和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大家外出时要记得携带好雨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5月2日),四川和重庆等地将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需要注意的是,5月2日为假期最后一天,遇上小雨高速路、市内交通可能堵车严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提前做好规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