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沧海 2016-04-29 12:17:02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五一小长假,春暖花开,艳阳高照,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身边忽略的美好。作为一个热爱青岛的人,她的每个角落,每种风情你都看到了吗?青岛市旅游局邀您在这个“五一节”一同发现青岛的细致与美妙。

    ●东南西北中,平度旅游闹得红

    北——群峰秀立 自然与匠心兼具

    大泽群山 平度的北部是平度山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巍巍大泽像一条巨龙盘旋蜿蜒,智藏寺、日照庵、邀月台、升仙台、书法胡同如同一粒粒珍珠镶嵌其中;天柱魏碑的文明之光历经数千年而未稍减;青山地区保持着完美的原生态,太子读书台、康王行宫遗址昭示了悠久灿烂的历史。

    东——飘逸神飞的道家仙境与田园气息的樱桃采摘

    云山镇是平度著名的旅游强镇,有道教名山云山、美丽的云山湖、即将对外开放的蓝树谷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但五一前后,这里最诱人的还是数万亩大樱桃种植园。

    南——温馨亲子游与美味农家饭

    盛跃生态园位于平度市蓼兰镇,它的特点是非常适合亲子游。这里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小活动,譬如磨豆浆、做花色小面点、喂养小动物、捡鸡蛋、种菜、植树,中午还可以吃上一顿纯天然食材制作的当地特色美食。

    西——广阔的平西平原 珍稀的蓝莓种植园 英雄的三合山

    平度明村镇三合山(三合山战役发生地)脚下,是一片广阔的蓝莓种植园,这里分布着近百个暖棚和冷棚。阳春三月,蓝莓大棚绽放出平度最早的花容月貌,到了四月底五月初,宝石般的蓝莓果实挂满了枝头,这种近几年才热起来的珍稀水果终于遍布于平度西部平原。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踏春之旅——寻找最早的那抹绿

    1.线路一:【线路安排】八大关—中山公园—康有为故居—小鱼山—老舍故居—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文艺的大学路

    【推荐理由】看花,要到八大关,花配上别致的小楼,幽雅的小路,只愿在花香中沉醉于此清雅之地……中山公园,看花亦看人,心情欢愉的游人,迤逦的雪松下的小乐队,用激情唱响青春?康有为故居,老舍故居,历史已去,历史未去。小鱼山,化身一条鱼,游在春天里,将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尽收眼底•••海大鱼山校区,正是春暖花开时节,花开花会落,可年轻的心啊,永远活在春天,你可甘愿落于下风?大学路只要带着文艺的心,处处都是文艺的风景~

    2.线路二:【线路安排】世博园——李村河公园——梅园

    【推荐理由】李村河是青岛市区最大水系,经过整治成为富含亲水生态模式的新型滨河风光带;世博园保留了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精髓与原味。有风、有风景,青岛世园会,不是一次寻常意义的邂逅与抵达,而是去往心灵的彼岸与生活的原点。青岛梅园是我区首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800余亩,目前园内有梅花品种136个,一万余株,盆景2000余盆。景区内建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梅林、摩崖石刻、梅溪、罗汉狮、百梅坡、香风阁等多处景点。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鲜果之旅—最是那一抬手的温柔,邂逅在枝头

    1.线路一:法海寺生态观光园—毛公山

    行程安排:上午:法海寺生态观光园内采摘草莓;

    中午:园内午餐

    下午:游览毛公山(1小时)

    行车路线:青银高速夏庄出口—王沙路

    2.线路二:上马蓓倍康湘村农场/南芦湾乡情农场—上马民超生态游乐园

    行程安排:

    上午:蓓倍康湘村农场/南芦湾乡情农场采摘草莓、热带水果观光

    中午:上马小海鲜美食港品尝小海鲜

    下午:民超生态游乐园参观海洋教育馆

    行车路线:胶州湾跨海大桥—岙东路—河东路

    3.线路三:沽河游乐园+大沽河万亩果品生态园+神岭生态休闲谷

    线路指引:从青岛东上青银高速——转向S19龙青高速——在团旺口下——左拐至204国道(烟青一级路)后右拐——第二个红绿灯左拐——沿望武路西行4公里至大沽河左岸,路北即到沽河游乐园——堤顶路东岸路口往南500米即到大沽河万亩果品生态园——堤顶路东岸路口往南过大沽河大桥保持直行约800米即到神岭生态休闲谷。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婚庆之旅—爱她在青岛娶她

    1.线路一:【线路安排】天主教堂——八大关——滨海木栈道——朗园咖啡——海滩——奥帆夜景(情人坝)——百丽广场——夜游三湾——入住China公社。

    【推荐理由】青岛是浪漫的、时尚的,天然的欧洲建筑风格非常适合新婚情侣作为度蜜月的地方,天主教堂和八大关是情侣到青岛必游圣地,是天然的婚纱摄影基地。从八大关出来,沿着滨海木栈道,可以欣赏山海湾城交相辉映的景色,中午可以去朗园咖啡吃个简餐欣赏海景,下午到海滩去做一个爱心造型的沙雕,晚上到奥帆中心的情人坝坐一坐,欣赏时尚的东部新城夜景,去百丽广场享受各种美食,晚餐后乘坐蓝海珍珠号夜游三湾,晚上入住China公社。

    2.线路二:【线路安排】沿途汇泉广场春风中放风筝,八大关骑行观景,汇泉角看美丽日落

    【推荐理由】每年四、五月份,成百上千的风筝爱好者常常于周末汇聚汇泉广场,各种形状、颜色的风筝在天空争奇斗艳,形成了青岛市南的一大景观。在八大关风景区租个双人或者多人自行车,不管是向左还是向右,向东还是向西,随心所欲的骑,看看老建筑,看看路边的树,然后在汇泉角和日落来个不期而遇,只要几分钟,便可以将青岛最美的日落海景纳入眼帘。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时尚之旅—遇见不一样的fashion

    1.线路一:与藏马山同程,跟着音乐去旅行。

    2. 线路二:【线路安排】百丽广场看电影、滑冰、购物、咖啡、海景全体验;海信广场时尚大牌购物;奥帆中心漫步情人坝、夜游三湾,绝对让时尚couple经典之旅!

    【推荐理由】百丽广场的喜悦滑冰场来个花样滑冰;百老汇看一场时下最热映的电影;牛道、鼎泰丰、锦上鱼府等海景+美食,浪漫又惬意;Zara、H&M等潮牌随心逛;西区众多领地咖夫、咖啡陪你、长颈鹿等风格各异的咖啡馆,尤其是咖啡陪你的无敌海景;扩建后的海信广场,一线大牌更加齐全,潮人可不能错过哦!7senses来个烛光晚餐,海鲜羊角披萨、法式香草羊排……!夜晚微风拂面,星光灿烂,携手走过奥帆中心的情人坝,乘坐蓝海珍珠号游轮“夜游三湾”,让美丽的夜景来见证甜蜜的爱情。(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提醒!这个“五一”青岛有小雨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马上就是五一假期,你是不是满心欢喜准备出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五一假期,全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雨水较少,适宜出游,但南方多降雨过程,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据青岛气象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青岛先晴后雨,4月30日白天温度16-21℃,夜间南风、沿海有雾;5月1日白天温度15-19℃,夜间南风局部有阵雨;5月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白天温度14-17℃。

    而据中国天气网消息,4月30日至5月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小长假前期北方大部天气较好,后期则有降水。5月1日至2日,京津冀及东北三省将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在辽宁和吉林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提示大家做好防护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五一出游攻略出炉 小长假你可以这么玩(组图)

    南方地区:南方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处于24-32℃,其中海南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2℃。小长假期间,浙江、江西、湖南、广东和广西北部及贵州东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的天气过程。江西中部、湖南中东部和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大家外出时要记得携带好雨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在小长假的最后一天(5月2日),四川和重庆等地将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需要注意的是,5月2日为假期最后一天,遇上小雨高速路、市内交通可能堵车严重,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提前做好规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