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俩熊孩子要去散心:计划卖废品登东方明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5-10 06:06:26 字号:A- A+

青岛俩熊孩子要去散心

“00后”上海之行计划书

青岛俩熊孩子要去散心

被拦下的两位“00后”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谁能想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主角竟然是两位“00后”,而出走的动机仅仅是最近学业压力太大,想出去“散散心”,为了这趟旅行,不仅想好了交通工具,如何谋生,甚至还列出了最终愿望是登上东方明珠。

    5月9日,两个10岁的小女孩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要购票前往上海。看到没有家长陪同,车站工作人员起了疑心,经过30多分钟的“斗智斗勇”,终于联系上了两人的班主任,才得知两个女孩可能是离家出走。更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是,两位“00后”还为此次出走列好了所谓的计划,打算到上海后靠“经商”和“卖易拉罐”为生。

    “红领巾”引起售票员注意

    “阿姨,我们要买两张今天去上海的车票。”当天14:30左右,两名身背书包、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来到了车站的售票厅购票。

    看到对方的穿着打扮以及没有家长陪同,售票员王红立刻警觉起来,连忙将两名女孩带到了车站的站务处询问。可是两名女孩非常警觉,对于家长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以及就读的学校信息闭口不提,只说要去上海。

    “你们带的钱够吗?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很贵的!”王红故意用话题引起两人的兴趣,而两名小女孩听到迪士尼乐园也立刻放松了警惕,并拿出一个本子递给王红,表示上面写有自己的出行计划,只要按照计划执行绝对不会有问题,并会把迪士尼乐园也加到计划中去。

    打开本子看到所谓的“出行计划”,王红有些哭笑不得,上面歪歪扭扭写了七八行字,包括目的地、交通工具、如何去上海、到上海后如何谋生以及最终愿望,从文字描述来看,两名小女孩应该是乘坐出租车来到车站,到达上海后准备依靠“做生意”和“高价出售易拉罐”来谋生,愿望则是“登上东方明珠最高层”。

    学业不顺 想出去散心

    在翻看中“出行计划”中,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了“00后”本子上有一个手机号码,于是让同事以买吃的为借口将两个女孩带了出去,随后拨打了这个电话。

    原来对方是两个女孩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告知两个女孩分别叫娟娟和晨晨(化名),是四年级的学生,当天下午学校没有上课而是组织的文体活动所以放学比较早,放学后两个女孩结伴一起走的。

    王红将两人要去上海的情况告知后,王老师连忙联系了其家长。15:10两名女孩的母亲都赶到了车站。看到孩子没事,两位妈妈这才放下心来。

    经过问询,两名女孩表示因为近期学习成绩不理想都被家长训斥过,于是便有了“出去散心”的念头,不久前上课听到老师讲上海于是便决定了出走的目的地,没想到“计划周全”却在车站被拦了下来。对于车站工作人员的及时阻拦,两名家长非常感谢,表示两个孩子都没有手机,一旦真的坐车离开青岛后果不堪设想。(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