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空要洒药?官方:灭杀白蛾6月中旬才开始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冷彤彤 2016-05-12 15:07:14 字号:A- A+

    12号下午,微博、微信等社交圈内又有一条“爱心传递”消息被大家疯转,说是“从5月15号开始直到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

资料图片

    可能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不断有人在朋友圈中转发,治理飞虫还会将药物大量撒向居民区?

    为了进一步核实,记者联系到青岛林业局负责飞虫治理的王站长。他表示,网传的内容绝非事实,首先时间就对不上!

    王站长说,每年林业局都会进行“飞防”工作,但是根据青岛的气候来看,白蛾灭杀工作将于6月中旬进行,5月份灭白蛾应该是西南地区的行动。而且,林业局所采用的药剂全部为无公害药剂,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

    王站长强调,今年的主要飞防区域还是高速公路等主要通道两侧的林带、河口两侧林带以及一些主要片林,像网上所传的不要晒被子、衣服等居民区才存在的情况,也根本不必担心,居民区是明确规定的禁飞区。而飞防地区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

    按照规定,在进行“飞防”行动前,有关部门将正式公布行动方案和喷洒区域,市民不必担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