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匠】陶炼:百年崂矿生产线上的创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5-26 06:01:04

【青岛工匠】陶炼:百年崂矿生产线上的创新者

    【青岛新闻网系列报道】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百年企业崂山矿泉水,一直是青岛的一张靓丽名片。一代又一代勤奋、执着的崂矿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百年崂矿长盛不衰,仰口生产基地经理陶炼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在他看来,认真的态度、坚持不懈地追求以及耐得住寂寞才是“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陶炼,1984年进入饮料行业,2002年调任仰口生产基地,先后被评为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市“首席技师”等称号,而不断地创新则是陶炼无数荣誉背后的诀窍。

    崂矿仰口生产基地远离市区,一周只回一次家成了常态,节约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陶炼喜欢待在车间研究生产线的改造和创新。

    陶炼告诉青岛新闻网,在当时,基地仅拥有一条半自动化意大利线,2005年,自己带领着维修团队经过数日的研究和试验,最终恢复了一条9000瓶/小时的半自动化生产线,使其能够满足330ml精品和600ml兰矿的生产,为公司节约设备投资上百万元,同时可大大减少单线频繁调机造成的时间浪费,提高了生产效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