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青岛段有望十一前开通 公铁抢客大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5-27 12:04:18 字号:A- A+

城铁有望十一前开通 公铁抢客大战打响

    相关新闻

    青荣城铁青岛段有望十一前开通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铁路办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青岛北间线路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施工,有望于9月30日之前开通。届时,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

    据介绍,今年3月底,青荣城际娄山特大桥架梁工作已经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工程最后的施工。娄山特大桥位于青岛北站至城阳间,是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火车北站的连接线,共计126跨,占新建线路桥梁工程的近90%。为了争取按时完工,项目组调来了先进的架桥设备,加班加点施工。

    青荣城际铁路是我省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铁路连接青岛、烟台、威海三个主要城市,起点青岛北站,终点荣成站,线路长度近300公里,全线共设青岛北、城阳、即墨北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官庄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文登东站、荣成站13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项目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开工,济南方向(即墨至荣成段)于2014年12月28日开通,初期就开行了11对动车组列车,主要是从荣成开往北京、上海、济南等方向。仍在施工的即墨至青岛北站段即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全长16公里,包括娄山特大桥、城阳站站改和正线并入胶济客专三大部分。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青岛北间线路有望于9月30日之前开通,届时,青荣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贯通。青荣城铁全线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三地间的通行时间。比如,烟台距离青岛200多公里,开车大约3个小时,而坐城铁的话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