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神奇! 这条马路能实现雨水自然收集散排(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姜舒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6-14 05:50:33

这条马路能实现雨水自然收集散排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近日,市南区率先全市引入“海绵城市”元素,改造地处八大关区域的临淮关路。据悉,改造后的临淮关路未设置市政排水管线,而是利用“渗、滞、蓄、净、用、排”建设理念,实现雨水的自然收集、散排,这在全市道路整治中尚属首例。

    据了解,临淮关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宁武关路,东至黄海路,道路全长340米,宽5.5米。道路整治前存在网裂、碎裂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今年,市南区将该道路列入养护维修范围,同时结合道路周边条件,积极引入海绵元素道路进行试点整治。临淮关路改造因地制宜,结合道路现状,将“海绵城市”的“渗、滞、蓄、净、用、排”理念充分融入到道路的建设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