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少儿国学大赛 穿汉服诵经典实在太萌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7-12 05:51:08

实拍少儿国学大赛 穿汉服诵经典实在太萌了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字正腔圆的国学诵读、韵味十足的《贵妃醉酒》……谁能想到这些节目的主角居然都是些四五岁的孩子。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孔子基金会主办,青岛大学文学院、青岛大德东方童学馆、青岛广电传媒联合承办的中国少儿国学大赛2016赛季青岛分赛区决赛在金狮广场举行。

    据悉,自5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有近2000名来自全市的选手参加,最终有57组选手进入青岛赛区总决赛。小选手们在现场展示了古诗文诵读、书画、曲艺、舞蹈和武术等国艺才华,精彩绝伦的表演令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频频拍手叫好。

    据青岛大德东方童学馆负责人于佳女士介绍:“此次公益性比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热情,还有很多来自即墨、胶州、黄岛等周边县市的参赛选手。今天的决赛将决出30组优胜者,经培训后将于8月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及展演。此次大赛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国学的兴趣,也增强了大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