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停车费标准今调整 前15分钟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8-10 05:14:40

青岛机场停车费标准今调整 前15分钟免费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近日,青岛市物价局下发通知,自2016年8月10日起,对青岛机场停车收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机场停车实行前15分钟免费,鼓励即停即走,小型车每天最高收费30元,车辆连续停放超过一日的,以日为单位实行累进递增计费。

    机场停车泊位紧张 价格弹性不足

    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调整主要考虑以下因素:

    一是供需矛盾突出。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和机场旅客吞吐量的持续增加,近年来机场的停车需求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当前机场日车流量常态保持1万辆左右,高峰时段达1.2万辆。然而从供给方面看,机场现有公共停车泊位1750个,由于受场地限制和机场转场等因素影响,停车泊位扩容将严重受限,停车需求与泊位供给之间的矛盾突出。同时,机场停车场地内的拥堵状况也对机场运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二是价格弹性不足。此次调整前,机场停车收费标准是2009年制定的。与国内主要机场比较,青岛机场停车收费标准处于较低水平。机场停车收费标准价格弹性呈下降趋势,价格在调节停车需求方面的作用不足,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占用了大量有限的停车资源,导致车位周转率降低,加剧了机场停车紧张状况。

    三是规范停车秩序。为方便商务人士等群体的经常性车辆停放需要,机场在距离候机楼较远的位置开辟了专门的停车区域。在此次价格调整中,针对目前机场停车区域的差异以及停车区域距离候机楼远近等特点,实施差别化收费政策,用价格杠杆合理区分停车需求,调整机场停车静态分布,引导和规范机场区域停车秩序。

 

    关注智慧青岛微信号(zhihuiqd0532),随时查找免费停车位,查看航班起降,接机、赶飞机必备!还有违章缴费、缴水电费、查询公积金社保等实用功能,大家都在用,快来试试吧!

智慧青岛,只为让你的生活更方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