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保卡将能提现?山东人社部门官方回应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08-26 13:49:24 字号:A- A+

社保卡将能提现?山东人社部门官方回应

    近日,一则网络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消息称最早今年10月底社保卡可以提现了,参保人员可在相关发卡行市内任意网点包括ATM提取每月个人账户的70%。这是真的吗?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省里和济南市都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由于相关网络消息没有注明来源,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今年7月份,天津市出台了34项医保新政,其中“优化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管理”规定,将参保人员当年个人账户的70%按月划入社会保障卡,由参保人员自主用于补偿个人就医时自付的医疗费用以及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健康体检等。相关报道称,参保人员可通过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按月自主提取该部分资金。

    “没听说有这个政策。”25日,济南市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济南市的社保卡不能提现。此外,省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我省社保卡不具备提现功能。

    据了解,目前我省发行的社保卡实际有两个账户,分别是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前者在技术上加以限制,不能提现,只能用于医保个人账户结算,参保人可以持卡到定点药店、医院使用;后者则相当于普通的银行卡。

    令人关注的是,近日,省政府出台《关于运用综合政策措施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在医保基金个人账户余额比较多的地区,开展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大众化、基础性健身消费试点。(记者 王红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