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曝光5G规划路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 2016-09-10 07:32:32 字号:A- A+

    早报讯 5G是今年的热门话题,根据工信部总体部署,我国5G基础研发试验将于2016年到2018年进行,为抢占先机,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已展开前期布局。记者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无线技术与应用”大会上,三大运营商透露了未来几年内各自在5G发展方面的规划路线图,5G时代或加速到来。

    中移动:

    构建新生态加速5G布局

    据悉,中国移动已经制定好与国家同步的5G测试计划。在2015年底到2016年底,进行5G单点关键技术验证,对潜在关键技术进行可行性验证。在2016年底到2017年底,进行5G系统概念验证,对产业瓶颈进行突破。在2017年底到2019年底,要部署5G预商用网络,制定面向标准的预商用产品,验证5G端到端测试环境、形成5G商用产品规范和5G商用测试产品规范。此外,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还提出了跨界融合的理念,鼓励更多垂直行业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5G布局方面,中移动先是将5G联创中心实验室落户岛城,后是确定在李沧区打造全国首个“5G区域性实验室”,中国移动与岛城的关系愈发紧密。据李沧区政府工作人员透露,将要在该区成立的“5G区域性实验室”旨在推动基础通信能力成熟,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双方将共建智慧城市生态圈,打造智慧平台标准;共创智慧城市,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平台;共享营销渠道,实现双方线上线下沟通渠道的深入整合。

    中联通:

    2019年完成外场组网验证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高级总监范斌透露,目前联通正在积极推动面向5G的4G关键技术,并给出了联通迈向5G的时间表。据悉,联通计划将在今年底,完成5G端到端网络架构关键技术布局,满足5G业务演示和单点技术性能验证;在2017年,完成5G无线、网络、传输等关键技术研究,并完成5G实验室环境建设;到2018年,完成5G关键技术实验室验证,同时也完成联通5G建设方案;2019年完成5G外场组网验证;2020年,正式实现联通5G网络商用。

    中电信:

    6GHz以下频段首发5G网络

    “中国电信计划利用高频谱协同,以中低频为基础、高频为补充,同步开展验证,合力促进推动5G技术落地应用。并规划到2025年,在6GHz以下频段首发5G网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称,至2018年,中电信将继续深入开展5G网络演进构架与关键技术研究及技术概念验证,依据自身需求提出4G向5G演进技术方案;2018至2020年,开展4G引入5G的系统和组网能力验证,实现部分成熟5G技术的试商用部署;2020年至2025年,持续开展5G网络后续技术的研究、试验和预商用准进工作。(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