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一长假448万人游青岛 旅游收入创新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10-07 21:32: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6年国庆假日期间,青岛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秩序井然,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据综合调查测算,全市共接待游客448.5万人次,增长12%,实现旅游消费53.7亿元,增长15%。

    累计总运输旅客179.33万人次

    从全市监测A级景区接待情况看,10月1日至7日累计,接待游客571.7万人次,同比增长14.3%,营业收入7952.3万元,同比增长29.2%。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0.8万人次,同比增长0.4%;营业收入1485.9万元,同比增长0.5%。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3.6%;营业收入702.1万元,同比增长9.2%。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2.5万人次,营业收入2005.2万元,同比增长11.0%。世博园接待游客15.5万人次,营业收入257.9万元。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03.4万人次,同比增长0.2%;营业收入26.87万元,同比增长1.1%。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7.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营业收入1308.79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19.2%,营业收入218.6万元,同比增长15.1%。

    监测星级饭店66家,10月1日至7日累计接待游客7.6万人,酒店营业收入41294.54万元。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69.3%,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74.4%;四星级饭店入住率63.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73.9%。

    国庆节七天累计总运输旅客179.33万人次,同比增加3.5%。其中,道路发送86.04万人次,减少2.7%;水路发送4.04万人次,同比持平;铁路发送41.97万人次,增加9.6%;民航吞吐47.28万人次,增加14.3%。

    通过胶州湾大桥驶入车辆数38.93万辆,增加8.54%;驶出车辆数26.33万辆,增加2.04%。高速公路驶入车辆数128.04万辆,增加9.35%;驶出车辆数127.16万辆,增加8.73%。

    西海岸新区成一大亮点

    从今年国庆假日旅游情况看,除了前海一线景区及崂山风景区依然火爆外,以乡村游、休闲游为主体的短线游、近郊游持续发力。

     国庆节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各项旅游数据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1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旅游综合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3.5%。北部城区休闲旅游也呈现良好势头,莱西市以2015世界休体大会举办一周年的契机,主打休闲品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17.8%。世博园景区推出第二届赏灯节和迎国庆与民同乐活动,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9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国庆期间,各级旅游部门积极推出各类主题旅游活动,营造欢乐节日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吸引游客参与体验。胶州市在连续举办8届“洋河采摘节”的基础上,适应休闲旅游需求,将采摘节升级为首届“青岛洋河慢生活体验节”,构建“全镇是公园,村村是景点”的旅游格局。假日期间,洋河镇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0万元。

     黄岛区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专项活动,啤酒城重新装修后盛装开城,举办了大型实景秀《梦筑琅琊》演出、艺术巡游、群众性曲艺表演等活动。推出了大珠山景区“中国风·国粹季”、森林野生动物世界“魔幻动物城 欢乐嘉年华”、藏马山国庆主题游和“国际美食节”全球巡展黄岛站等系列活动。

    莱西市旅游部门联合青岛早报,推出2016金秋万人游大沽河系列活动,继9月25日成功举办“亲子骑行 畅游母亲河”活动后,“十一”期间又推出精品“一日游”路线3条,七天共吸引周边县市游客5万余人。

     即墨市大力推出文化旅游产品,“十一”期间,古城对外开放,举办了首届即墨古城民谣音乐节,老狼、水木年华等新老民谣歌手、乐队组合登台献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谣视听盛宴。同时,古城之内到处可见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展演,大鼓书、古琴演奏、舞龙、渔家号子、舞狮、秧歌……精彩纷呈的展演为国庆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国庆七天假期即墨古城接待游客超过19.6万人次,其中10月3日单日最高接待游客超过4.7万人。

    4件旅游投诉全部妥善处置

    国庆节期间,市旅游监察大队共受理旅游投诉4件(其中投诉旅行社3件,其他方面1件),旅游咨询2件,较往年大幅下降。旅游部门对游客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4件投诉已妥善处置,处结率和游客满意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2260元。

     市旅游局每天安排领导带班,值班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并与市政府应急办保持联动,对各区(市)值班、执法情况进行调度,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客流量有序调控,指定购物和增加自费景点问题基本杜绝,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游客滞留和严重拥堵现象,确保了假日旅游秩序的平稳运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