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胶州湾大桥拟建胶州连接线 起点在胶州湾产业基地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吕璐 2016-10-13 13:53:50 字号:A- A+

胶州湾大桥拟建胶州连接线 起点在胶州湾产业基地

胶州湾大桥拟建胶州连接线 起点在胶州湾产业基地

    青岛计划建设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起点在胶州湾产业基地海滨路,向南通过胶州互通与青岛海湾大桥相接。2010年该工程通过环评批复后一直未建,周边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环评单位建议建设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征得海洋主管部门和保护区管理部门同意后再进行项目建设。

    根据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补充分析第二次公示,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拟建项目位于环胶州湾运输通道内,起自胶州湾产业基地海滨路,向南通过胶州互通与青岛海湾大桥相接。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现阶段施工图设计,主体工程包括胶州连接线和胶州互通匝道,连接线起点处设收费站1 处(规模4 进7 出),项目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海湾大桥交叉,包括A、B两条匝道。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22m,包括路基长度667.22m、桥梁长度2160m。桥梁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桥梁(路基)宽度18.5m;胶州互通立交匝道设计两车道,设计速度60km/h,桥梁宽度10m,桥梁载荷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承担环境影响补充分析单位为中国海洋大学。根据环境影响补充分析报告书,由于拟建工程环评批复后已超过五年未建,工程周边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拟建工程起点处的海滨路已建设完成,重点处的海湾大桥也已建成通车,同时新增敏感保护目标-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拟建工程在2010年已按要求完成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工作,属于已批未建项目。由于相关政策的更替、新的规划出台等原因,建设单位应按照相关要求征得海洋主管部门和保护区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开展下一步工作。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吕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