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将开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 青 2016-10-14 14:00:09 字号:A- A+

    ●市环保局官网昨发布该工程环境影响补充分析二次公示

    ●工程起自胶州湾产业基地海滨路,向南通过胶州互通与海湾大桥相接

本报制图 金 琳

    本报讯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将开建,位于环胶州湾运输通道内。昨日,市环保局官方网站发布该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补充分析第二次公示显示,工程起自胶州湾产业基地海滨路,向南通过胶州互通与海湾大桥相接。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建设单位为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现阶段施工图设计,其主体工程包括胶州连接线和胶州互通匝道,连接线起点处设收费站1处(规模4进7出),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海湾大桥交叉,包括A、B两条匝道。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22米,包括路基长度667.22米、桥梁长度216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56米,其中A匝道接于海湾大桥主线桥右幅,主线桥加宽长度250米;B匝道上跨主线桥接于海湾大桥主线桥左幅,主线桥加宽长度为300米。桥梁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桥梁(路基)宽度18.5米;胶州互通立交匝道设计两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桥梁宽度10米,桥梁载荷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据悉,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2010年已按要求完成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工作,属于已批未建项目,环评批复后已超过五年未建,工程周边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拟建工程起点处的海滨路已建设完成,重点处的海湾大桥也已建成通车。工程内容未发生重大变更,在新出台的环境质量标准及污染排放标准校核下,污染物基本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此次的报告对原环评中不符合要求的措施进行了完善,原环评提出的其他污染防治措施仍然有效。由于周边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新增胶州湾国家海洋公园敏感保护目标,拟建工程未包括对其影响分析;且拟建工程获批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规划,建设单位应按相关要求在征得海洋主管部门和保护区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开展下一步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