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城建今年有六大变化 新浮山年底亮相

2016-11-06 21:12 作者:朱颖 责任编辑:郑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城建今年有六大变化 新浮山年底亮相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年底前浮山建成三个生态公园、9公里有轨电车试运营、鞍山片区棚改3500户……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全市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城市现场观摩会上获悉,今年底,我市打造的浮山西(市南)、北(市北)、南(崂山)三个生态公园的分区规划将基本建成,届时,一个“生态优美、设施完备、景观怡人”的新浮山将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5.2亿元打造新浮山 年底前建成

    浮山是青岛中心区域的万亩绿肺,绿线保护范围内占地面积698.98公顷,涉及市南、市北、崂山三区的15个社区,历史上素有“浮烟九点”的美称。

    “十二五”以来,我市开展了浮山综合治理和以浮山北麓为主的第一阶段生态公园规划建设,累计拆除违章建筑有证和历史遗留房屋约3.5万平方米;实施区域性坟墓迁移及治理散坟5000余座;山体生态恢复绿化种植树木30余万株;修建防火游园道路、登山路径30余条、20余公里;完成浮山北麓水系整治;完善座椅、凉亭、健身、标识提示和看护、环境卫生等配套服务设施。

    2014年市政府建立了浮山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将浮山建设管理的重心下移至各区,落实了浮山集体山林公益性使用补偿政策,同时开展了浮山生态公园第二阶段的规划建设,按照“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及“自然保护、依山就势、生态恢复、惠及民生”的指导思想,围绕“一环,三园,八景群”的总体目标,致力于打造公益性城市生态绿肺,杜绝商业开发,由市南、市北、崂山三区依据总体规划,编制浮山西(市南)、北(市北)、南(崂山)三个生态公园的分区规划并着手实施,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有望年底前完成基本建设。届时,一个“生态优美、设施完备、景观怡人”的新浮山将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7.2亿元打造有轨电车 正试运营

    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总投资7.2亿元,全长约9公里,设车站12座,车辆场(含控制中心)1座。示范线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当年实现空载试验运行,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示范线的建成,使青岛成为我省现代有轨电车运行的第一个城市。示范线的建设对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具有极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项目运营车辆采用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门窗、内装、座椅等设备均在当地配套,可以进一步丰富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形态,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本土配套率,为打造轨道交通装备千亿级产业链提供新的增长点。预计车辆本地配套化率可达到50%以上,产业带动新增产能可达300亿元。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