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上谣言坑惨农户 五六吨柿子滞销家中(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10 21:14:26

网上谣言坑惨农户 五六吨柿子滞销家中

网上谣言坑惨农户 五六吨柿子滞销家中

    最近黄岛有位种柿子的韩先生,很害愁。愁?现在真是柿子收获的季节,应该满心欢喜啊,愁什么?柿子大丰收是没假,可是卖不出去!卖不出去?为啥啊?这不都是让网上的谣言闹的嘛!

    韩大哥家住黄岛王台镇前二沟村,他告诉记者,他们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了几亩柿子树。以前每年到柿子成熟的时候,很多客户都会到韩大哥的柿子园进行采购,每年的销量也是非常不错。

    现在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可今年收成虽好,韩大哥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说今年网上突然有种说法,说是柿子有毒,所以很多老客户都不愿意来采购了,这使得今年柿子的销量远远低于往年。

    由于现在网络上的传言,很多客户担心采购的柿子回去加工完卖不出去,所以客户给出的价钱特别低。可是韩大哥告诉记者,按照现在客户给出的三四毛钱一斤的价钱,他们其实是赔钱的。

    眼看一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了,老韩是真着急!记者也赶紧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从去年开始,网上就有了柿子有毒的说法,起因是说一个三岁的小女孩,因为吃了一些柿子,结果导致胃穿孔,不治身亡。那么小女孩的死和吃柿子有没有必然的联系?柿子里的到底有没有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物质呢?这么专业的问题,还得请教一下专家。

    韩大哥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些好好的柿子,怎么就有毒了呢?

    那么柿子到底有没有毒呢?网上的传言到底是真是假呢?随后记者来到了海慈医院,营养科的杨主任告诉记者,柿子是当季很好的一种食物,它里面除了含我们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

  虽然柿子有很好的润燥清热的功效,但是杨主任也说了,柿子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对于患有糖尿病和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韩大哥也告诉记者,从树上摘下来的柿子需要存放一段时间再吃口感才好,可是如果没有人过来采购,柿子存放的时间太长的话,就会影响柿子的口感,到那个时候就更会影响柿子的销售。

  目前韩大哥家里还有五六吨的存货。如果电视机前的观众或者企业想购买韩大哥家里滞销的柿子的话,可以与韩大哥联系。电话是13954226271。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