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逛茶园赏油画吃葡萄 青岛特色小镇你走过几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10 21:59:05

逛茶园赏油画吃葡萄 青岛特色小镇盘点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记者 朱颖) 茶园小镇、油画小镇、葡萄小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培育的5个小城市试点镇建成区面积平均达19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平均8.5万人,GDP平均12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平均5.63亿元。目前已建成海青“茶园小镇”、张家楼“油画小镇”、大泽山“葡萄小镇”等一批特色小城镇。

    常住人口城镇化69.99%

    自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来,我市以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为抓手,新型城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去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9.99%。 就地城镇化取得初步成效,全市累计开工建设集聚类社区438个,涉及621个村庄,开工总面积4883.2万平米,投资750.2亿元。建成社区227个、农民安置房37.5万套,近11.8万户农户、33.2万农民搬进了基础设施完善、居住环境优良的农村新型社区。

    三年内开建200个试点项目

    建立城市生态间隔保护机制,划定市域生态用地保护范围总面积约达到8346平方公里,占市域总面积的70%。开展新型城市建设,今年我市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双料”试点城市,三年内计划开工建设200多个试点项目,地下综合管廊55公里,今年开工海绵城市项目52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