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涂装车间主体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6 21:14:11

探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涂装车间主体完工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徐恺) 作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的龙头项目,备受瞩目的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涂装车间主体已基本完工,日前开启了主机厂涂装车间的机器人安装工作。按计划,今年年底前主机厂一期将完成主体施工,明年年底建成试产,2018年年初全面投产。

    青岛新闻网今天在项目现场看到,主机厂涂装车间主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焊装、总装及冲压车间仍在进行钢结构主体工作。从204国道向西望,北侧的涂装车间及南侧的焊装车间遥相呼应,总装及冲压车间位于主机厂西侧。

    其中,涂装车间主体已成型,工人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及消防设施的施工,焊装、总装及冲压车间还在进行主体钢结构的吊装作业。主机厂四大车间呈“U”字型排列,已基本完工的涂装车间有三层楼高,外立面呈浅灰色,纵向看去十分壮观!

    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位于204国道西侧,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内,项目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奠基,2015年7月31日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据悉,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设计年产能60万辆,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计划分两期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

    其中,主机厂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年产能30万辆整车,主要生产SUV和新型轿车,主要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40亿元,解决就业9200余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