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咖青岛论道大数据 西海岸将打造中国数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17 21:18:15

大咖青岛论道大数据 西海岸将打造中国数都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以“数据创造价值,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6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在西海岸共同探讨大数据应用与研究。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慧与(中国)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商务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等单位参与组织实施,是在青岛举行的首次国际权威的大数据主题论坛。论坛定位于国际性大数据领域高端对话平台,聚焦全球大数据发展现状,发现大数据与产业融合之道,挖掘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未来机遇,推动了政、商、学界的交流与探讨,向世界发出青岛大数据产业的“中国声音”。

     开幕式上,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HPE全球副总裁、软件集团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蒂姆·莫兰(Tim Moylan)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张务锋指出,信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大数据应用的前景广阔,“十三五”时期,山东省将紧紧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打造一批全国重要的大数据创新中心,攻克一批自主关键技术,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数据的经济新动能。山东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青岛、济南等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全国性的社会化大数据中心。支持青岛市黄岛区争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加快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链式发展的新格局。

    张新起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青岛信息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当前,青岛正在大力实施国际化+、互联网+、海洋+和标准化+的行动,努力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在今年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价中,青岛市成为首批大数据发展水平五星级城市。这次论坛为各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推动青岛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

    蒂姆·莫兰(Tim Moylan)在致辞中说,慧与和山东的合作,代表着慧与历史性的转变,从提供传统产品转向成为全面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慧与在新区正在建设的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是其未来创造大数据驱动城市的原型。慧与将发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白皮书》,帮助其他前瞻性的中国大都市建立更多创新型智慧城市。

    开幕式上,青岛-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项目合作签约,突出展示基地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成为此次论坛的又一亮点。基地将与美国医疗数据分析公司共建大数据分子精准医疗创新中心;与美国未来之窗科技公司共建中国制造和工业4.0大数据科学创新中心;与BBT公司共建大数据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实验室;与国内东华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建云计算和大数据增值服务中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