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版丢书大作战上演 市民看得多拿得少(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20 21:41:33

青岛版丢书大作战上演 市民看得多拿得少

青岛版丢书大作战上演 市民看得多拿得少

  最近,一个名为“丢书大作战”的免费书籍传递活动从国外“火”到了国内,在北上广等地,上百位明星、作家和媒体人将书丢在地铁、高铁、机场等各个角落,但却尴尬遇冷。今天,青岛版“丢书大作战”也开始了,一群爱书人在五四广场投放了100本书,市民对此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丢书大作战,能否让大家重新捡回阅读的习惯呢?

  想法很美好,但当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看到广场上的书,真的会有人将它们带走吗?记者在广场相对隐蔽的地方观察了1个小时,发现大部分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书,少部分人会好奇地探头一看,但拿起书来翻一翻的却不足十人。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保洁大姐突然出现了,她捧起草地上的一本林语堂的《京华烟云》看得入神,五六分钟都没挪步子。

  这位大姐拿走书虽然有工作的原因,但也算爱书人。大姐的出现,给“丢书”队友们增添了不少信心。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现场一直没有新进展,那些书依旧躺在广场各处,饱受市民冷落。一个小时后,就在大家快要撤离时,一位男青年突然出现,来回在长椅附近走动,似乎对椅子上的书很感兴趣。经过选择,他带走了一本杨志鹏的《世事天机》。

  “丢书”队友们统计,一个小时内被主动领取的书不足5本,主动赠予路人的30多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