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巧了! 男子一年内同一地点两次酒驾均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1 21:12:00

太巧了! 男子一年内同一地点两次酒驾均被抓

    案例一: 酒司机演技高超 欲让朋友来顶包

    11月18日晚,交警市北大队组织警力在台柳路设岗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时30分许,一辆白色路虎吉普车沿台柳路北向南行驶至开平路附近时突然停车,一名男子打开驾驶室车门就跑,夜查的市北交警发现这一情况马上拦下这名男子。该男子说话时满身酒气,但矢口否认车是他开的,信誓旦旦说“是为了帮朋友”,朋友夫妻俩人吵架,他是帮忙劝说的,说到动情之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经检查该男子姓杨,为了验证真伪,民警让其将朋友找来。不一会儿他的朋友李某赶到现场,面对朋友,民警询问时,李某开始底气不足起来,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直视民警。现场的执勤交警立即调取视频监控记录,证据显示驾驶人就是男子杨某。

    在证据面前,酒司机杨某终于承认了酒后驾车的行为,经呼吸测试杨某的酒精测试值为69mg/100ml,属酒后驾驶,这名“演员”因酒后驾车将面临驾证暂扣6个月、一次记满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案例二:朋友聚会喝酒 谁喝得少谁开车

    11月16日晚,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常规夜查。夜查开始不久,一辆小型轿车准备驶出收费站,民警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随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

    经酒精测试仪测试,驾驶员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经民警了解,当晚王某与同车的朋友一起喝酒,竟然定了个规矩:谁喝得少谁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规定,王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