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俯瞰红岛竟如此美丽 细数红岛最老村落(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4 21:39:20

俯瞰红岛竟如此美丽 细数红岛最老村落

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徐恺) 近日,红岛经济区红岛街道及河套街道村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美好的未来新城值得期待。而眼下的老城区对于红岛人、河套人来说承载了太多的记忆和情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从上帝的角度看看这两大街道到底有多美!

    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

    历史渊源>>>>

    明朝永乐年间(1403年—1426年),有召氏、闫氏、李氏、徐氏,先后由云南迁至此地立村,因域内有一山,名“东大山”,有小泰山之称,又三面环海,因而取名“岱洋”,又称“大洋”,1894年改称东大洋。

    社区风貌>>>>

    东大洋社区位于红岛东南隅,距街道机关住地3.5公里,南濒胶洲湾,隔海与青、黄二岛相望;土地总面积4200余亩,其中耕地面积840亩。

    这里山不高,有洪州城的传说;水不深,属胶州湾的东海。东北与女姑山“一衣带水”,隔海相望,胶州湾跨海大桥与之相连。从村前海湾乘船可直达青岛、黄岛等海港。加之善良的村民,淳朴的民风,形成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

    社区海产资源丰富,渔业是主要经济支柱之一。海域内水产资源丰富,海域内盛产牡蛎、杂色蛤、海螺、大蛸、红盖 蟹、琵琶虾、墨鱼、鳗鱼、片口、黄姑鱼、蛏蚶、海菜等近百种。

    自然景观>>>>

    东大洋社区后是滨海区域,有海积潮滩平地和海积沙滩,地域坡降1米—1.5米,受燕山运动晚期、花岗岩侵入的影响,境内丘陵延伸入海,构成了陡壁、岛礁、海湾、滩涂及局部低地平原。

    海湾线的岬角海嘴成群,著名的“一岛、五嘴、六湾、八礁”(冒岛、大窝嘴、小窝嘴、鱼皮嘴、骚岛嘴、西南嘴公、大窝湾、母猪礁、磨石礁、鱼姑礁、旱岛礁、涝岛礁、黑石礁、嘴公礁)如姐妹牵手,形成了美景奇观。2002年新建的“红岛赶海园”,园地就设在“一岛、五嘴、六湾、八礁”之中,是旅游观光度假的好去处。

    旅游赶海观光是社区经济发展的重点,2002年社区开发了赶海观光园。赶海园内盛产贝类、虾蟹、大蛸、海菜,同时还设有钓鱼池,一年四季游人络泽不断,或拾贝捡菜摸蛸,或垂钓钩鱼,其乐无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