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票可手机支付了!首批四个车站试行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2016-11-24 14:55:43 字号:A- A+

地铁票可手机支付了!首批四个车站试行

    24日起,“云购票”将亮相青岛地铁3号线,乘客只需通过手机APP,便可实现线上支付购票,首批试运行的云购票机可以在4个车站使用。

    据介绍,乘客可以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或者关注青岛微地铁公众号通过支付宝支付,也可以下载闪客峰APP进行支付。首批试运行的云购票机设在双山、地铁大厦、李村站、青岛北站4个车站,云购票机的上线为选择地铁出行的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支付渠道,从扫码到出票平均用时5秒。“互联网+”的便捷与地铁的畅达相结合,升级地铁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根据云购票机试运行情况,3号线全线开通时青岛地铁将在各站投放云购票设备,普及网络购票服务。随时随地购票无需零钱,扫码取票更省时间,云支付购票将大大提升乘客的购票体验。

地铁票可手机支付了!首批四个车站试行

地铁票可手机支付了!首批四个车站试行

  云购票机支持两种购票方式:

    一、现场购票:

    乘客在云购票机的触摸屏上点击“购票”选项,选择目的站点或票价以及购票数量,确认订单后将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的二维码靠近取票机扫描区进行扫描,付款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

    二、网络购票:

    (一)选择购票渠道

    微信:

    关注“青岛微地铁”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地铁购票”。

    支付宝:

    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界面,选择“地铁购票”服务。

    其他渠道购票:

    下载闪客峰APP,点击“单程票”选项。

    (二)线上购票

    选择起始站和目的站,选择购票张数,确认购买后进入支付界面,完成支付后将生成订单二维码。

    (三)取票

    网上完成购票后,可在当日起始站的云购票机选择“取票”选项,按照提示将购票订单生成的二维码对准扫描区进行扫描,扫码成功后机器将自动出票。

    三、退票

    购票当日未取票的,可在相应订单页面选择退票;逾期未取,系统将在三天内自动按照原有支付渠道退还钱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温涵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