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计划新建动物园植物园 目前正在选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11-29 13:27: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市城乡建委、市规划局、市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召开《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发布会,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目前正对青岛动物园和植物园的新址展开调研,计划明年完成规划和招标,新的动物园和植物园规模在2000亩至3000亩以上,定位为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另外,明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完成4.8万户。

    市建委城建处辛克刚在答记者问时提到,由于青岛动物园和植物园均位于老城区,存在园区小、动物种类少、设施陈旧等问题,为此,我市将在十三五期间,进行青岛动物园和植物园的选址和规划建设,近期已经进行了新址的调研,明年将完成青岛动物园和植物园的规划和招标。

    目前,青岛动物园和植物园基本定性为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规模在2000亩至3000亩以上,加强园区中高档商业辅助配套,形成度假性质的高大上度假区。建成园林特色的综合性旅游区。

    另外,在答记者问中,相关负责人还提到,明年,我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完成4.8万户。

    《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到,按照我市“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总体要求,突出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特色风貌塑造、环境质量提升、管理服务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依法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三中心一基地”,走符合中国国情、具有青岛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打造组团式海湾型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推广装配式建筑,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比例达到30%;在推进节能城市建设方面,完善绿色施工评价体系,实现“四节一环保”,大规模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新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提高到75%,加强城市供水节水管理,建立完善节水投融资机制、水价调整机制,完善节约用水管理体系。

    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十三五”期间新建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90公里以上,总长度达到140公里。到2020年,市区管道燃气气化率达到90%。到2020年,每个街道办事处规划设置一处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的综合文化站,每个社区建有符合标准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户外文体活动广场。

    大力推进棚改安居,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高质量的完成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任务,建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青岛。开展黑臭水体治理,2020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彻底消除黑臭水体,完成主要过城河流综合整治。实施生态绿化,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至2020年,城区健康社区达标率达到85%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