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进展:地铁13号线一期高架段桥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12-10 13:36:5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12月9日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日前,青岛地铁13号线现场成功吊装一期工程最后一榀U梁和二期工程首榀U梁,标志着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高架段顺利实现桥通,二期工程U梁架设正式开工,对后续各项施工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13号线一期高架段桥通

  图片来源:青岛地铁

    地铁13号线是青岛市首条采用PPP模式的轨道交通工程。全线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高架段全长12.7km,共架设U梁786榀。二期工程高架结构41.14km,架设U梁2520榀。自2015年11月26日启动首榀梁架设以来,西海岸轨道公司加强协调管理,加快解决电力管线迁改、高架桥墩占路调流等制约工程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同时组织施工单位合理调配人员、设备等各项资源,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桩基浇筑、U梁预制和架梁施工,保证了一期工程高架段按期实现桥通。

    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69.94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通过与地铁1号线、6号线及12号线的换乘,实现与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结合。(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