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莱坞大片<长城>首映 张艺谋执导取景灵山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15 21:07:06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青岛新闻网从西海岸发展集团了解到,首部在青岛取景拍摄的中美合拍大片《长城》15日正式上映。这部以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为主外景地的影片是张艺谋导演的第一部英文片,青岛在外景拍摄、影视服务和政策优惠等多方面给予影片支持。

    中美合拍 多个首创

    作为在青岛拍摄首部中美合拍大片,《长城》创造多个“第一”:高达1.5亿美元的投资额,是迄今为止成本最高的中国电影;它是著名导演张艺谋的首部英文片,也是好莱坞影星马特·达蒙的首部亚洲题材电影;它还开创了好莱坞制作影片在国内首映的先河,比北美市场提前了两个月。

    近年来,好莱坞影片多次出现中国元素和中国影星,但大多戏份不重。电影《长城》完全改变了以往中国元素做点缀的局面,而是借助好莱坞的手段讲述中国故事,影片有着浓郁的“中国风”。张艺谋在电影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古代的火药、水车等各种发明,秦腔、鼓等音乐,服装、武器等都是浓郁的中国风。作为电影的一大“看点”:“饕餮”灵感来自《山海经》,形象设计、制作由曾打造《指环王》《霍比特人》《魔兽》的维塔工作室和曾拿下57个奥斯卡奖项及提名的特效制作公司工业光魔完成。片中几场打饕餮的战争场面,一段“攻城”镜头中,有超过30万只饕餮同时出现,是史上怪兽同时出现在银幕中最多的一次。

    环球电影娱乐集团主席杰夫·希尔认为,《长城》将会改变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轨迹。“环球影业对华语电影的光明未来坚信不疑,中国电影票房的迅猛增长所带来的推动力不容小觑。我们很兴奋能够参与到《长城》之中。一部中国主题的恢弘巨制,有张艺谋导演的加持和马特·达蒙与中国群星这样的阵容,使得《长城》成为把中国电影介绍给全球观众的最佳载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